少年班学院举行2020年毕业纪念活动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24

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少年班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日前才遵照学校统一安排,陆续返校。为了给毕业班级的老师和同学留下美好的回忆,学院从今年3月份的例会上开始讨论毕业纪念活动,经过反复磋商,终于确定了具体内容。

同学返校之前,毕业活动的准备工作就已经紧锣密鼓地展开了。通过班主任线上收集的电子资料,学院统一制作了专属各班的毕业纪念册,并在6月17日正式发放给大家。沉甸甸的纪念册里有同学们的青春缩影和对彼此未来的期盼,当然也有老师们的殷殷嘱托。

6月19日一早,学院定制的拍照展板被安置在少院楼外,有趣的设计、美好的祝愿让同学们纷纷驻足,合影留念。下午4点开始,2020届毕业生身穿学位服,按事先排好的顺序,以班级为单位在学院楼前进行毕业合影。在拍摄前各班班长为班主任别上胸花,感谢老师们一直以来的关心爱护。学院管理团队全员出席,见证同学们重要的人生时刻。

毕业不是分别,“接受、奉献、发扬、传承”的少院精神就在一届届的学生中间传递下来。5月,《筑梦·自强·飞翔6》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顺利付梓。以毕业年级为主的郭沫若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轨迹和人生感悟,在文字中传递着友情。这项传统已经持续了六年。

6月1日,学院全体老师和2016级的十几位学生代表进行了线上座谈。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对学弟学妹以及学院和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建议。6月22日,老师们又和回校的同学在少院308教室对之前提出的建议开展了座谈。卢征天院长请即将离校的同学畅所欲言,把对学院的宝贵意见留下来。大家就课程设置、宿舍网络自习室和健身房安排、校际交流、信息传达体系的完善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卢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同学,希望毕业生座谈成为一个新传统,通过问题的反映和解决,为同学提供更好的成长成才环境。

祝福所有的毕业生携梦起航,天高海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