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校友高管分享职场感悟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9

11月19日上午,现任嘉实基金首席技术官杨竞霜博士(86少)携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团队一行五人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学院,并与学院师生座谈交流,分享其职场经历和感悟。




杨竞霜校友首先从分析美国次贷危机的深层原因说起,在为大家科普庞氏骗局的同时,阐明了金融的实质以及科技在金融中的重要作用。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全国十大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之一的嘉实基金管理公司的理念、架构、业务和公司的员工构成等,解读了嘉实的科技图景,并指出金融市场是一个与科学研究完全不同的自相关系统。金融市场通过数据挖掘是不可能做到所有模式全覆盖的,当小概率事件发生时,则需要考虑金融第一性原理才能做到及时避险。



在分享自己精彩的生涯发展与职场经历的过程中,杨竞霜校友向在座的学弟学妹们特别强调了在他看来大学生进入职场必须具备的三个核心能力:一是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沟通合作的能力;三是用正确的方式做事的能力。

两小时精彩的讲座和真诚的交流获得在座师生一致好评,大家都纷纷表示大有收获,并由衷希望类似的职场经历分享会常办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