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举行八七级少年班零零班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1/11

2019年1月8日下午,少年班学院在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举行了第一届八七级少年班零零班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颁奖嘉宾、朱李叶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李俊凌博士(87级杰出校友),少年班学院领导,十名八七级少年班零零班创新奖学金获得者以及参与杰出校友座谈的三十余名学生参加了颁奖仪式。仪式由少年班学院党总支书记尹民教授主持。


陈旸院长首先代表少年班学院对前来参加仪式的校友、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向获奖同学致以热烈祝贺。陈旸指出,87级校友群体对于学院的关爱与回馈将会使得这种接受与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尹民书记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


李俊凌校友代表八七级少年班零零班创新奖学金执行委员会发言并颁发获奖证书。他强调,八七级少年班零零班创新奖学金的授予对于获奖同学不仅是一种能力的认可与肯定,更希望能够帮助他们打开一扇世界的窗户,让他们能够多见广闻益智。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李俊凌博士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较为详尽地分享了他个人对于大学教育、科技创新、理想信念、人生价值观的独立思考。他认为个人经历越多,对世界的理解就越完整,对于独立于社会之外的客观世界的运行规律和秩序的把握才会越准确。同样,要想科技创新,首先需在大师级人物引领下登上学科领域前沿和顶峰,如此才有创新的基础。李俊凌博士还鼓励同学们思考创新的原动力,反思人生的意义。他的精彩分享获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总会、北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创公益基金会、少年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