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2017级002班开展“过冬至”集体活动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1/16

12月23日,2017级002班班长任方宁、欧阳凌骥同学组织本班同学开展班级活动,在冬季一起体验传统的乐趣,同时为本月生日的同学们集体庆生。本次活动内容共两项,分别是动手包饺子和共同生日。

  

冬至,既是二十四节气中的一个重要节气,也是冬季的一个大节日,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载敬堂集》有云“夏尽秋分日,春生冬至时”,冬至节,春之先声也。在传统文化中,冬至作为一年阳气之始,被古人视为吉日,是冬季祭祖大节,也因此这一天承载了一份血脉的传承,一团相聚的暖意。

  

  

作为中国人的重要传统食物,饺子在这场“亚年“的庆祝中当然不能缺席。有一个不得不承认的事实,饺子的魅力不仅在于其丰满的口感和鲜醇的口味,更在于其制作过程中众人和乐而作的热烈氛围,饺子的热情可以从舌尖到心底地彻底俘获人们,因此”包饺子“的环节自是必不可少的了。同学们围坐长桌边,忙碌于手中的饺皮饺馅,精心准备着充满个人特色的白胖团子。

  

 包完了饺子,愉悦的氛围在蛋糕的香甜中延续,这次集体生日活动为王冠森、欧阳凌骥两位同学庆祝了生日。食物的分享传递了浓浓的满足感,也加深了各位同学对17002班集体的归属感,情深言浅,时光向前,情谊向深。

这次的班级活动,携着一份‘’凛冬中的温暖“,在暖暖的同窗情谊中画下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