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少年班前往翡翠湖开展班级拓展活动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03


330号上午,2015级少年班前往合肥市翡翠湖风景区开展春季班级素质拓展活动。

结合活动需要的时间和同学们的作息习惯,我们定于上午9点于科大东区西门集合,之后以小组为单位打车前往目的地翡翠湖。平日里大家见面不多,难得有机会这么多同学聚在一起,大家都倍感兴奋,虽然车程较远,但一路上充满了欢声笑语,毫不枯燥。

  

待各小组陆续抵达目的地后,我们首先展开了团队娱乐活动。活动形式不限,重要的是大家能聚在一起,轻松开心。有些同学开始放起了风筝,仰望着蔚蓝天空,注视着风筝在微风下舞动,甚是惬意;另一部分同学则聚在一块玩起了桌游,通过桌游这一桥梁,融入游戏的同学们彼此间的距离被拉近了,原先尚存的拘束与不自然烟消云散,很快就打成一片;还有一部分同学醉心于风景区的美景,拉帮结派在公园里游玩,平日里一直受困于钢筋水泥中,终于有了一个亲近自然的绝佳机会,当然得好好珍惜,公园也很大,让同学们大饱眼福……

 

时间飞逝,同学们还沉浸在团队活动的欢娱中,一转眼就到了中午。经过了一个上午的消耗,这时候大家都已经是饥肠辘辘了。当然我们早有准备,首先我们之前在超市中采购了很多美味干粮,包括薯片,果冻,辣条等等,即能果腹还能解馋。此外,翡翠湖公园的周边就有很多小吃,想体验特色的同学可以在这儿吃到平日在学校接触不到的一些美食。饱餐一顿后,全体同学进行合影,每个同学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吃过中饭,稍作休息后,下午我们改变风格,开展了一系列相对而言紧张刺激的竞技活动。首先进行了团队性质的撕名牌活动,参与的同学分成两队,将另一队全体成员的名牌全部撕掉方为获胜。之后开展了一些个人性质的比赛,包括转呼啦圈,踢毽子,跳绳等,每场比赛都准备了丰富的奖品。在这些比赛中,同学们都竭尽全力,各显神通,每个项目都有佼佼者涌现出来,想不到平日里文质彬彬的书生中竟然暗藏了这么多运动健将,让人刮目相看,耳目一新。

  

 

给比赛优胜者颁奖后,本次春游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按照分组自行打车,安全返回校园。本次春游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接触自然,从忙碌的学习生活中暂时放松,更让同学们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感受到了班集体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