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少年班举办足球联谊赛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8

55日中午13点整,2015级少年班学院少年班联合创新试点3班在科大东区运动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联谊赛。

待参赛的同学们陆续抵达足球场后,比赛正式开始。由于是淡化竞技性,重在参与的联谊赛,同学们并没有必要换上正式的运动服,基本都身着日常便服,轻装上阵。比赛共有10名成员参加,分为红,蓝两队,每队5人,前锋,后卫各两名,中锋一名。其中,少年班班主任唐宁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比赛,担任红队的后卫,让同学们眼前一亮,成为了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因为时值正午,气温偏高,不一会儿大家都汗流浃背。不过炎热的天气丝毫不影响大家在赛场上的激情,球逢对手,踢得有来有回。蓝方在前锋安泽宇同学的带领下,整体风格比较激进,偏向进攻,安泽宇同学是一名球场老手,常年在校园球场上闯荡,球技了得,流畅的运球加上精准的射门,多次为蓝方队伍斩获比分。红方也不甘示弱,一手防守反击打得有声有色,中锋赵越同学的长距离传球尤其亮眼,多次挽回局面,唐宁老师老练的防守也让蓝方队员难以突破。

  

由于天气炎热,球赛持续时间长,我们在球赛中间安排了休息时间。随着汗水的释放,大家都敞开了心扉,交流着对足球的理解,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值得一提的是,足球知识丰富的安泽宇同学趁着休息时间,对足球的基本知识进行讲解与演示,让一些对足球比较陌生的同学更加了解,热爱足球。

最终红蓝双方以44的比分平局收场。本次足球联谊赛,不仅让同学们挥洒汗水,锻炼身体,也给了同学们一次了解与体验足球的机会,更拉近了班级之间的距离,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