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2017级、2016级创新试点1班举办心肺复苏培训活动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3

    920日,天气晴朗的下午,少年班学院2017级创新1班和2016级创新1班的同学们与来自安徽医科大学的学生们一起举办了一场简易心肺复苏的培训活动。

  

这次活动之前,安医大的几位学长们作了充分的准备。在现场,首先由季超智学长向大家介绍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步骤、以及技术动作要领,他幽默生动的语言,很好地调动了大家的兴致,他谆谆告诫的“小诀窍”,也让大家跃跃欲试。

  

 

在讲演完成之后,为了让同学们对心肺复苏的学习有一个更直观、具体的体验,安医大的同学搬出了带来的假人,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的具体动作。

 

    随后,在季超智学长的邀请下,大家按照刚刚学习的要领,积极地动手操作了起来,上台亲自对假人实行了模拟的心肺复苏。

  

 

培训时间持续了约一个小时,在大家实践操作完之后,培训活动结束。现场的同学们表示,这次的心肺复苏实践训练活动不仅让身在校园的同学们学习到了非常必要的技能,更是一份趣味十足的班级共同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