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欢新故岁,迎送一宵中——记2019级少年班、创新试点班4班、理科试验班1班元旦联谊活动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04

2020年1226日晚六点,2019级少年班、创新试点班4班、理科试验班1班的30余名同学欢聚少年班学院308教室,共庆元旦。

晚会伊始,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所有同学围成一个大圈,做起了名为“切西瓜”的破冰小游戏。一轮游戏过后,同学们都忘却了繁重的课业,教室里充满了快活的空气,晚会也正式拉开序幕。

第二个游戏名为“背后写字”。32名同学以4人为单位被分成8个小组,第一个同学根据屏幕上指定的主题在第二位同学的背后用手指写字或绘图,第二位同学接收信息后再以同样的方式转达给第三名同学,以此类推,最后由第四名同学在纸上写出所给汉字或画出图案(均以新年吉祥、童年回忆等为主题)。游戏规则虽然简单明了,但却十分考验小组成员之间的精诚合作。通过调整组内座位顺序、不断优化游戏策略,各个小组均愈战愈勇。几轮游戏下来,不仅收获了一串串笑声,同学间也迅速熟络起来,参与感满满,本环节可谓联谊晚会的点睛之笔。

第三个游戏便是活动的重头戏:即兴演讲。由组织活动的几位同学事先准备好PPT,每组抽一至两名同学上台即兴展示,根据幻灯片内容的更新不断适时调整自己演讲的主题。PPT的主题精彩纷呈:中国古代文化艺术、实时热点、童年、恋爱、美食……上场的同学们纷纷展示出了扎实数理基础之外不为人知的一面,才情之潇洒,应变之迅速,令人啧啧称奇。更有甚者,两位同学一唱一和,像是说起了相声。台下一片欢声笑语,即兴演说活动把晚会推向了高潮。

随后,大家自由组队,进行了约两个小时的自由活动。主办同学提前采购了零食、饮料,供同学享用。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虽无唐代李白“开琼筵以坐花,飞羽觞而醉月”之佳咏、雅怀,但在场同学脸上无一不洋溢着活力四射的幸福笑容。抽奖环节之后,同学们互赠小礼物后踏着月色归去,为此次元旦晚会画上完美的句号。

长达四个小时的元旦晚会为不能归家跨年的少年班学子带来了温暖与欢乐。“共欢新故岁,迎送一宵中”,真心祝愿每位少院学子在新的一年里都能“团结互助,活泼英勇”,再攀新的科学高峰!


撰稿:江小白

摄影:何良辰 谢禛 李天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