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追英烈,报国寄风华——蜀山烈士陵园清明悼念团学活动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07


2021年44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少年班学院2019级少年班学院创新班4班与20202班前往蜀山烈士陵园,举行清明悼念团学活动。


上午9点,同学们乘大巴来到大蜀山,怀着庄严肃穆的心情进入蜀山烈士陵园。蜀山烈士陵园是安徽省规模最大的烈士陵园,先后被国家民政部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列为全国、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面对陵园中革命先烈的英灵,同学们追思当年前辈们为了革命事业殒身不恤的精神,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冲锋在前、不惧牺牲。在树林掩映中,我们似乎看见了当年五万余名为国牺牲的光荣烈士,前仆后继,英勇杀敌。“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同学们追思先烈,更坚定了信仰。

之后,大家团结协作,相互鼓励,登上了大蜀山峰顶。大蜀山为合肥市内最高点,抗战时期,日本军队攻打大蜀山,当地军民浴血奋战,最终全部壮烈牺牲。“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身处抗战遗迹,看到当下往来如织的游人脸上露出的幸福笑容,同学们更深地感悟到了革命年代英烈们的家国情怀,也坚定了学好本领报效祖国的志向。

清明追英烈,报国寄风华。缅怀先烈,珍惜当下,我们必将继承先辈的遗志,和祖国一起走向更好的未来。


撰稿人:唐彬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