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爱,静待花开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0

在第六个法定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少年班学院在412日的月度学工例会上,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沈克祥主任为学院全体专兼职班主任老师开展 “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后疫情时期学生心理问题的思考与应对”的讲座,并对学工队伍提出了帮助学生“找回自己的初心,聆听心底最深处的声音”的助人期许。

讲座就人们对生存和发展有了更多思考和体验的后疫情时代背景下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类型、信息特点、表现等级与援助指南进行了理论介绍和实操指导, 同时也就学工队伍如何做好自身心理健康维护提出了合理建议。

少年班学院始终坚持学工经验定期分享交流的内部培训机制,不仅共同分享各班级的不同管理经验、学生个案的处理方法,还深入讨论当前学生工作中不断涌现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以实现学院专兼职班主任队伍的与时俱进、共同成长。

供稿:兰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