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举行蔷薇访学活动系列(2)——初到深圳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1

4月18日周六上午,阳光明媚,少年班学院70余名参加蔷薇访学项目的同学在代镭老师、黄松筠老师和吴丹蕾老师的带领下,分成两队从合肥出发,踏上了此次深圳访学的旅途。

度过了2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后,大家终于在下午3点多抵达了深圳机场。深圳机场宏伟的建筑设计和绚烂夺目的色彩顿时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

在大巴上,当地导游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许多关于深圳的小知识,例如“深圳”地名的由来:“圳”字由“土”和“川”构成,意为田野间的水沟,而深圳因其水泽密布,村落边有一条深水沟而得名;深圳的生日是826日,因为1980年的这一天,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在深圳成立经济特区。

抵达酒店安置行李后,同学们品尝了广东特色的顺德菜,其制作物料丰富多样,味道有清、鲜、爽、嫩、滑之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晚上,在导游的引导下,同学们来到万象天地剧场,观赏次元世界-ACG燃音之旅钢琴音乐会,一曲曲动听的ACG音乐曲也以开启“次元重奏”的方式在同学的心中留下了此次访学之旅第一天最响亮的回音。通过聆听音乐会,同学们放松了心情,为之后的访学做好了准备。大家都期待着之后一周丰富的行程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