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访华为,领略风采——少年班学院蔷薇访学活动第一站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5

2021年419日,在蔷薇访学活动的第二天,少年班学院同学来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总部坂田基地进行学习交流。华为集团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企业,总部位于深圳市北部。来自不同研究院的技术专家们向同学们分享了不同部门的职能和研究方向,同学们通过参观展厅、聆听讲座,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真正地走进华为、了解华为。


上午9点半,同学们来到了华为深圳基地培训中心。在会议厅,许春景、廖健行、张弓等技术专家热情招待了同学。几位专家分别就自己的研究领域做了技术介绍,同学们对于中央研究院下辖的诺亚方舟实验室、数据中心技术实验室、理论技术实验室的工作有了基本的认识。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专家们的讲解由浅入深,循序渐进,激发同学的思考。他们对工作的“Self Motivation”更深刻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不论是工作还是科学研究,如若没有兴趣,那么注定做不出成果。

紧接着,同学们参观了华为公司的达尔文展厅,近距离感受到了5G的应用,也感受到了华为的魅力,被华为公司的信念深深震撼。展厅突出了公司主题: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慧世界。展厅中模拟了5G智慧工厂、5G智慧港口,甚至还介绍了深圳将成为5G智慧城市。

在员工食堂用完午餐后,同学们在华为的园林中游览,感受员工们的工作环境。下午,来自中央软件院和中央媒体技术院的专家们为同学举行了两场专题报告,介绍了华为软件上的新突破和先进媒体技术的背景与应用。别开生面的报告给同学们带来了一份视听盛宴,大家宛如身临其境、声临其境。同学们也抓住机会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与期许,获得了专家的耐心解答。

最后,黄松筠老师发言。她对华为公司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表示此次学习获益良多。黄老师代表少年班学院向华为集团赠送了“荣誉合作企业”的牌匾。在一片掌声中,大家结束了第一天对华为集团的访问行程。

晚餐后,同学们来到了美丽的深圳湾体育公园。漫步在海边,海风迎面而来,清新的空气令人心旷神怡。香港与深圳于此隔海相望。眺望对岸,香港的万家灯火清晰可见;回首,深圳的繁华也映入眼帘。第一天活动到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