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畔,蔷薇盛开——少年班学院蔷薇访学活动至华为松山湖基地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5

4月20日,少年班学院蔷薇访学团队乘车前往位于东莞的华为松山湖基地,开启了新一天的访学之旅。


华为松山湖基地始建于2015年,占地1900余亩,由12座不同风格的欧洲经典小镇组成,通过营造宜人空间尺度的建筑群,使员工在紧张工作之余得以放松,体现了公司对员工的人文关怀。

在园区向导的带领下,访学团队先后参观了威尼斯风格的维罗纳小镇、法式富丽堂皇的巴黎小镇、文艺复兴时期廊柱风格的博洛尼亚小镇等,并乘坐园区内特色的地铁式“小火车”抵达充满德国海德堡大学元素的海德堡小镇,在员工食堂享用了美味的午餐。

下午,访学团队的师生来到海德堡小镇的会议室与华为有关部门的工程师进行交流座谈。

中央硬件工程院测试与装备部装备硬件架构师朱星海和测试装备平台部工程师蔡玉龙介绍了2012实验室和中央硬件工程院的工作业务、发展历程以及发展方向。随后,中央硬件工程院的HR围绕招聘岗位进行了介绍,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专业方向和职业需求的问题。

经过短暂的休息,海思网络架构与系统设计部工程师梁宇博士登场。梁博士是中国科大的毕业生,作为师兄他生动地回顾了自己在科大的学习经历,拉近了和同学们的距离。接着,他就开始讲述海思的主要业务——半导体产业和通信技术的发展历史,介绍了网络芯片的发展趋势,当前芯片行业和海思面临的挑战,以及业界关于突破瓶颈所作出的探索和尝试。海思部门的其他专家和HR也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并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在交流的最后,黄松筠老师对全天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华为公司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至此蔷薇访学团队在华为的访问告一段落。经过这两天的参观和交流,同学们对华为公司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多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