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智无疆,创新一清:蔷薇访学第四天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8

提起无人机,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肯定都是大疆。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十几年间其业务从无人机系统拓展至多元化产品体系,如今已发展成为空间智能时代技术、影像和教育方案引领者。怀着对这个奇迹诞生之地的向往,2021421日,少年班学院蔷薇访学团来到了此次行程的第二站——大疆公司,参观了大疆展厅。



在展厅里,工作人员介绍了精灵等系列无人机及其更新迭代的过程,同学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也感受到了大疆公司不断创新、积极进取的精神。


紧接着,老师同学们马不停蹄地赶到了一清创新的无人驾驶基地。深圳一清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8 年,专注于打造安全稳定可量产的自动驾驶整车,致力于让无人系统无处不达,引领工业 4.0 时代智慧物流的发展。蔷薇访学团如愿参观了一清创新研发的无人车。


一清创新技术总监、中国科大2012级校友谢萌学长不辞辛苦,在炎炎烈日下为大家讲述了几款形态功能各异的无人驾驶汽车的设计思路、设计细节和功能。同学们了解到目前无人车在技术上的突破以及创新设想,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出言询问,和学长热烈交流,丝毫不受外界炎热天气的影响。


下午,同学们在会议室与1998级校友、大疆消费级无人机产品负责人朱磊和2004级校友、大疆创始团队主力成员宋健宇两位学长进行了深入交流。两位学长站在科大学生的角度,以自己的人生经历为背景,解答了同学们在职业规划、专业选择以及无人机专业问题等方面的疑惑,令人醍醐灌顶,茅塞顿开。


随后,同学们听取了一清创新的《无人驾驶和感知技术》和《智能无人系统科研,产业创新之路》两场报告,对无人驾驶技术的基本原理、具体细节和和发展道路上面临的挑战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报告人的情怀更让人记忆深刻,毛世鑫校友送给访学团的祝福就是:心中有梦,眼里有光,归来仍是少年。


最终,历时一天的大疆、一清访学之旅完美谢幕,同学们获益良多,其中感受最深的就是两家公司的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这俨然成为公司理念中最熠熠生辉的部分。大智无疆,创新一清,这是时代弄潮儿的碰撞!科技的力量让人震撼,让人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