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蔷薇访学团开展优秀校友座谈会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30

4月22日晚间,少年班学院蔷薇访学团的师生们与贺宪宁、吴闽华、吴敌、司亚卿等四位中国科大优秀校友开展座谈会。四位师兄分享了各自宝贵的创业经历,与来访师生进行了亲切有益的交流。少年班学院院长卢征天、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秘书长刘志峰出席座谈。


夜幕降临,在主持人贾童越同学简短的开场后,优秀校友座谈会正式拉开帷幕。深圳安车检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宪宁(886校友)率先发言。安车检测创建于2006年,是国内机动车检测行业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贺宪宁校友回顾自己的创业经历,其中的关键词就是“踏实”。他从毕业设计开始,就踏踏实实、数十年如一日地从事机动车检测工作。安车检测也贯彻了这份踏实与坚持,使其在困难的时候就凭借这种宝贵的品质,赢得了外界的认可与帮助,从而渡过难关,获得了更好的发展。青年人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贺宪宁校友的分享为同学们上了非常有意义的一课。

第二位分享的校友是深圳震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吴闽华(886校友)。震有科技于2005年成立,是一家专业从事通信网络设备及技术解决方案的综合通信系统供应商。吴闽华校友分享了他从毕业到华为任职、在华为成为技术专家、离开华为尝试创业以及二次创业的奋斗历程。他不安于现状、不畏于将来的开拓精神,对创业和企业管理入木三分的深刻见解,娓娓动听的叙述风格,让在场的师生们直呼精彩。一席话听罢,胜读十年书。

最后两位分享的校友都来自金融领域。世纪前沿资产创始人/CEO吴敌(0211校友)讲述了自己从科大毕业后前往香港攻读博士学位,以及后来回到深圳创业的经历。无量资本的创始人司亚卿(0217校友)则告诉大家,他是在赴美攻读统计学博士的过程中萌生了创业的想法,最终付诸实现。此外,两位校友都分享了自己对金融行业的独到见解,令席下有志于从事金融工作的同学都感到受益匪浅。

在之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都积极地发言,校友们也都耐心地一一解答。这些问题有关于创新创业的,也有关于专业发展的,还有关于思维方式的。同学们的积极思考与校友们丰富的人生阅历碰撞出了激烈的火花。

最后卢征天院长进行了精彩的总结,并代表少年班学院向参与座谈会的校友们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座谈会在一片其乐融融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