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蔷薇访学终章——汇报与返程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07

2021年4月24日,是少年班学院此次蔷薇访学行程的最后一天。全体同学经过一周的学习沉淀以及前一晚上的小组讨论,于上午在会议室向少院卢征天院长、黄松筠老师、代镭老师和吴丹蕾老师进行了精彩的访学成果展示。


各组代表从访学过程、心得体会、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令人欣喜的是,大家虽然行程基本一致,但展示内容却并非千篇一律,而是基于不同的角度,立足不同的重心,述说不同的感想。这本身也是一个难能可贵的互通有无、相互学习、促进进一步思考的过程。一周访学的亲身见闻给同学认知上带来了很大的改变,扭转了对高新技术企业原有的刻板印象。另一方面,优秀的校友们令同学印象深刻,无论是创业家还是科研工作者,他们的宝贵经验对应届毕业生而言都是金玉良言。最后,同学们也表达了自身发展的不足,以及对今后努力方向的思考。

会议之末,卢院长发表了总结陈词,对同学们的访学过程和成果展示给予了高度评价。

经过午餐与简短休息,同学们依依不舍地踏上了归程。随着引擎轰鸣,全体师生顺利抵达合肥新桥机场,并乘坐大巴回校。本次深圳访学之行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感谢马东敏女士,感谢蔷薇科大发展基金提供的机会,感谢各校友各企业提供的学习平台,感谢学院老师的辛苦带队与付出,感谢途中所有工作人员的帮助,也感谢同学们七天来的交流与合作!这段访学经历收获的是对人生规划、行业前沿、职业前景、学习道路的深深的启发与感悟,同学们都受益良多,感激不尽。

七天的旅程结束了,但是人生的旅程还刚刚开始,希望少院的同学们能带着这份帮助砥砺前行,鹏程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