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蔷薇访学第六天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07

2021年423日上午8点,迎接着深圳和煦的阳光,少年班学院蔷薇访学团的老师和同学们再一次踏上了访学的行程。这是本次访学活动的第六天,今天的第一站是招商银行的深圳总部。


招商银行1987年成立于深圳蛇口,是中国境内第一家完全由企业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国家从体制外推动银行业改革的第一家试点银行。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访学团先后参观了招商银行行史馆和观景台,边看边听,了解了招行成立至今三十余年的发展史。


随后,招商银行在会议室给访学团安排了报告和交流。卢征天院长、招行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齐向昱、招行合肥分行刘文明行长出席了此次交流会。招行总行信息技术部副总经理俞吴杰从轻金融、数字化等方向带来了金融科技实践分享,介绍了招商银行目前的战略方向和发展重点。会议结束后,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体验招商银行的企业文化,项目负责人邀请访学团与银行工作人员共进午餐。

下午,访学队伍兵分两路,一队来到科兴国际会议室,参加校友座谈;另一队前往腾讯滨海大厦访问。


在会议室里,高捷资本合伙人、82少校友刘中青师兄以及深圳曼顿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刘魁应邀出席校友座谈。刘中青师兄作为卢征天院长的同班同学,给大家分享了很多读书时的逸闻趣事,令人对那时的科大和少年班心驰神往。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两位嘉宾一一解惑。他们的成长和创业经历也给同学很多启发,勇于尝试才能突破自我。会议尾声,卢征天院长作总结性发言,两位嘉宾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在腾讯滨海大厦的另一队访学团,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腾讯展厅。腾讯在社交、金融、娱乐、咨询、工具等不同领域都拥有优秀的产品,而且已经由一家产品型公司走向了产品、技术并重的公司。科技普惠大众在腾讯强大的技术支持和产品研发上得到了充分体现。之后,访学团来到会议厅与专家进行交流,王巨宏副总裁致辞欢迎。2017级校友、杰出科学家张正友博士及多名科大优秀校友亲临现场,与大家深度交流前沿技术、学习生活及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现场气氛颇为热烈,同学们都获得了难得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