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因有你”系列生涯规划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3

        为了给少年班学院学生提供更多的考研备考、出国申请和就业择业方面的经验,进一步明确自己的毕业去向、未来生涯目标,促进不同年级学生就毕业去向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少年班学院于5月中下旬启动了“职因有你”系列生涯规划辅导报告会工作。


        5月12号下午4点在二教2121教室,少院举办了“职因有你”生涯规划辅导报告会之启动会。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凌锋、少年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兰荣及各年级同学参会,会议由兰荣副书记主持。
        她首先从当前形势谈起,阐明新冠疫情和国际关系等变化导致中国大学本科毕业生的考研和就业压力空前巨大的现状;随后分别从国内深造、国外深造、创业、就业等不同毕业去向,汇报学院2021届最新去向统计数据分析和各毕业去向的建议、提醒,建议同学们从自身定位、个人能力和当前形势多维度出发,结合个人兴趣、能力、价值观等因素做出最优选择。 报告会深入浅出,内容详实,分析透彻,使参会同学们受益匪浅。


        5月19号下午4点,少院在二教2121教室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卢征天院长、兰荣副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兰老师主持。
        本次考研交流会的六位汇报同学分别来自数学、物理、计算机、信息安全、工程、化学这六个不同专业,他们从考研动因、院校选择、专业课和统考课程复习方法、复试经历、考研过程中心态调整等方面给在座的学弟学妹们指点迷津。进行汇报的学长们均提及在考研的过程中信息资源收集与共享、高效复习方法的运用和志同道合的考研学友的重要性;除此之外,个人复习计划的合理规划、具体的考研用书和考研视频的选择等考研经验介绍,提升了同学们对考研全流程的认知,也使与会同学们的备战考研思路更加清晰。
        5月26号下午4点在二教2121教室举办了少年班学院出国申请经验交流会,院长卢征天、院长助理Zachary Smith、党总支副书记兰荣以及五位统计、物理专业出国申请成功的大四同学和各年级同学参会,会议由兰荣副书记主持。

        五位学长都指出出国申请应尽早准备,多听取有经验的老师或学长学姐的建议: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准备申请文书,备战GRE和TOEFL等英语标化考试,积累相关科研实践经验等,这样才能在出国申请中做到稳居不败之地。关于申请,学长们认为要想获取更多的申请信息还需要自己积极主动去收集。

        本次出国留学申请经验分享会帮助许多同学加深了对不同升学路径的了解,使其能更为清醒地思考如何走好未来的道路、如何实现自己的生涯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