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21

7月16日上午,少年班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授旗仪式在308教室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震宇、院长卢征天、副院长陈洪佳和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领队老师与所有队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唐宁主持。

唐宁首先介绍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做了总体情况:2021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少年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主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本次学院一共组建了9支社会实践队伍,围绕 “重温红色历史,传承伟大精神”主题,将分别奔赴北京、上海、江西、贵州、陕西、湖南、湖北、重庆等地以参观学习、走访调研、实地采访、支教等形式开展活动。每支队伍5-10人不等,一共82名同学参与,其中党员10人,入党积极分子10人。实践将从718日一直持续到8月中旬。唐宁还就活动开展、材料总结、纪律安全、礼貌礼节等方面给大家提出了具体要求。

各小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组前期工作准备、队伍分工、实践路线规划、参观场馆预约、每日工作安排等具体情况,通过交流相互取长补短,对各自实践方案进行进一步优化调整,确保实践活动顺利进行。

随后,学院领导向各实践团队代表授少年班学院院旗。

最后,李震宇书记做总结讲话。他对同学们前期的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表示社会实践不同于在书本学习,通过实地考察学习,同学们会有更深的感受,也会有更大的收获,希望所有队员能够认真学习思考,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李震宇书记还向所有实践队员提出要求:一是所有队伍在出发前必须做好准备,充分了解实践地相关历史,现场学习不能走马观花,要深入体会,参观考察完后写感想、谈体会,汲取精神力量,促进自己成长。二是本次活动中师生联合支部要加强组织党员同学和入党积极分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亮身份,做表率,带动所有队员认真学习,深入实践。三是所有同学要分工协作,做好自我管理,提升能力,同时注意安全,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实践任务。

本次动员大会促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社会实践的目的和意义,调动了队员们的积极性,同时也标志着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全面启动。少院学子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践中学习百年党史,传承中国共产党伟大革命精神,书写我院青年学子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