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少首战告捷,大展巾帼风采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01

天朗气清,晴空万里,20211017日,在这样无比美好的一天早晨,生命科学学院与少年班学院女子足球联队(下称生少联队)本赛季巾帼杯首战打响。本次比赛的对手是工数联队。尽管人均年龄比工数联队小两岁有余,但生少全体队员丝毫不惧,兴致勃勃地开展热身,期待接下来球场上一决高下。

比赛初始,双方队员精力充沛、状态拉满,各类拼抢传接碰撞不断,拼搏争先的体育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凭借较强的控传技术,生少联队在场上略站上风,不断尝试持球推进,只可惜一直没有造成门前威胁。就在士气稍降之时,队长李易挺身而出,一脚任意球直打上门柱。霎时间,生少联队士气高涨,发起猛烈进攻。工数联队也不甘示弱,中场球员次次都咬牙飞奔回防,不怀丝毫侥幸心理,再累也不放掉自己盯防之人。一段焦灼过后,终于我方队长李易凭借超强的个人技术强势破门,攻入本赛首球。之后我方气场大开,乘胜追击,甚至一度压过半场。作为一名新人中场的李昕逸同学积极逼抢,多次尝试后在中场成功截球,单刀连过三人直奔门前。面对门将逼上,她按下紧张,快速一脚破门!虽然体力已有不支,生少联队的队员们也没有放慢进攻速度,反而在比赛的切磋学习中配合愈发流畅。上半场不到一分钟就将结束时,生少队员也没有放弃攻势。李昕逸抓住机会在门前接到李易传球,一脚晃开面前的两名防守队员将球射入远角。上半场结束,生少以三比零的优势大比分领先。

中场休息后,工数调整好状态,攻势突起,一上来就是连着几次出色的防守反击,致使我方中场体力急速下降。纵使气喘吁吁,队长也拼尽全力,对方每个门球都会跑边抢接。我方后场球员亦是不赖,球风稳健。中后王可、右边后冯婉秋、左边后李梦云、左边前黄一想、大前杨佳希、新人吕势坤等同学都有上佳表现,配合默契。

比赛虽分输赢,拼搏无关胜败。工数联队虽输于生少,但是双方女足队员们巾帼不让须眉的拼搏身影被永远印在了绿茵场。并且此次比赛增进了系与系、同学与同学与之间的友谊,增强了团队意识和凝聚力。在展现巾帼风采的同时,更让同学们懂得了青春奋斗的真谛!

感谢教练徐逢夏、李汶桓、刘齐!感谢比赛组织方!

供稿:李昕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