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以载情,声以动人——少年班学院成功举办英语配音大赛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4

随着骤然下降的温度,2022年悄然而至。在辞旧迎新之际,为了活跃少年班学院的英语学习气氛,打造多元化学习环境,提高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少年班学院在12月17日组织了一场英语配音比赛活动,为诸多学子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和自我展示的平台。


本次活动经过报名初选与主题确认,共征集到来自少院各专业的12组参赛选手。活动当天,承办方的老师们早早来到了现场布置,少院蓝搭配着活力金的主题配色,将比赛现场氛围直接拉满。

16时左右,主持人向各位评委及同学们介绍了大赛的评分规则与奖项设置后,大家的“较量”正式开始。12组同学各展其能,耳熟能详的《老友记》、《泰坦尼克号》、《当幸福来敲门》、《哈利波特》、《霍比特人》等等,都成为选手们展示自我的素材。当影视经典与配音相遇,同学们用自己的语言,丰富灵动地阐述着角色,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盛宴。

活动还邀请了不少“围观群众”,一起感受这份快乐。大赛中途,我们给在场所有同学准备了“英文趣味问答”环节。随着大家与主持人的热情互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围观群众”也都抱得礼品归。现场氛围热闹非凡,同学们都感受到了语言的欢乐与魅力。

最终,来自2019级的薛东昀(配音作品:《霍比特人》)夺得桂冠!来自2020级的乔琨洋同学(配音作品:《飞屋环游记》)、2021级的宋熙喆同学(配音作品:《低俗小说》)紧跟其后,所有参赛选手们都以自己优异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评委及“围观群众”们的阵阵喝彩。

活动最后,来自少年班学院的Zach老师,就英语学习及未来发展等相关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进一步交流,也给现场的同学们带来了自己的分享。

声音的力量深入灵魂,英语的魅力更是不言而喻,不同的声音诉说着同一种热爱。以声为舟,以音为浆,声为芳歌,音为梦想。本次配音比赛秉持着学院以赛促学的宗旨,为同学们创设一个自由愉悦展现英语语言魅力的机会,也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开口说英语的良好平台,加深大家对经典作品的理解。

近年来,少年班学院为了满足同学对英语学习多元化的需求,在大学英语课程之外,开设了英语提升营的特色教学。目前,英语提升营每年服务近300名院内学生,帮助大家激发英语学习兴趣。英语提升营的内容涵盖英文学术写作提升、英文演讲指导、英文发音提升、英文思辨锻炼等特色专项课程,多维度提升语言能力,助力教育深造,使同学们真正学有所用、学以致用。


供稿:梅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