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精品课新课上线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14


2022年3月8日,少院bilibili网站“中科大少年班精品课”栏目上线新课《线性代数B1》。上新首日课程播放量突破3000+,获得了本科生、高中生和广大数学爱好者的支持。

 

《线性代数B1》课程由教学名师陈发来教授讲授。陈老师现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与统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08年获中国计算机图形学杰出奖,2009年获冯康科学计算奖,2013年获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同学们对陈老师的课好评如潮:“感觉上陈老师的课,只要认真跟着老师走,就很轻松地明白了!”“老师的讲课真是非常棒,条理清晰,知识点基本覆盖,板书也超好。最重要的是上课节奏把握得非常好”。

中国科大少年班学院在B站创建官方账号以来,一直致力于发掘和巩固学院自身优势,切实做好科学文化知识的传播和共享,为社会大众主动学习提供优质资源。“中科大少年班精品课”栏目现已上线《数学分析、《力学、《电磁学、《线性代数B1等多门基础课程。

此外,学院还在积极打造宣扬杰出校友事迹、展示少年学子风采、服务同学生活学习的网络平台。“少年班课程介绍”栏目发布了十数门面向少院学生的课程介绍视频,并在持续更新之中;《感动中国的少年班学长》讲述了79级少年班校友——植物学家钟扬在西藏采集种子的感人故事;还有少年班同学用流利的英语介绍故乡苏州,讲述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