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召开第十三次团代表大会和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5


4月20日下午,少年班学院第十三次团代表大会和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院308会议室召开。少年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震宇线上出席并讲话,院长卢征天出席并作学院行政工作报告,校团委副书记赵林到会指导选举工作。学院副院长陈洪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晶芝,来自学院各基层组织的近五十名团员代表、学生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潘磊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震宇在讲话中对学院团委和学院学生会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所取得的部分成绩离不开学院团委和学院学生会的积极配合与支持帮助。他强调,下一阶段学院团委要进一步抓紧抓实推优入党工作,学院学生会要进一步加强与基层同学的联系、反映广大同学需求,切实明确组织自身定位;在工作内容上要努力创新活动开展形式,不断举办更多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符合学生实际需求的校园活动。同时,学院团委与学生会要将自身工作更加紧密地与学院工作相结合,尤其是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要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积极落实“四方责任”,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学院院长卢征天作学院行政工作报告。他从教学培养、科研实践、创新创业、对外宣传以及特色活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总体发展及学生培养等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和优异成绩。他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学院的每一位学生,希望以本次团代表大会和学生代表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切实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将学院工作做细做实。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团委书记徐晶芝作学院团委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他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组织建设、学联学生会改革、第二课堂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团委相关工作,并汇报了学院团委近年来在全院团员共同努力下所取得的成绩。

学院学生会第十四届主席团成员刘雨辰作学生会工作报告。他汇报了学院学生会在学院党总支领导、校学生会和学院团委指导下,围绕“五育并举”、丰富校园文化所做的努力尝试与丰富工作。

大会审议通过了少年班学院第十二届团委委员会和第十四届学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学院第十三届团委委员会和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选举产生了代表少年班学院出席共青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二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的代表。此外,少年班学院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积极开展院级提案工作,为学生提供向学院发展建言献策的直通平台,目前院级提案正在有序收集中。

团的代表大会制度是共青团组织体制的根本体现,是团的民主集中制原则的重要组成方面。学生代表大会制度是同学在校园体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是体现基层学生会组织合法性、权威性的基础和保证。通过本次学院团学代会的召开,学院各级团组织组织建设得到进一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