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举办5·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3


为增强心理育人工作实效,提高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培育具有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新一代“六有”大学生,5月20日晚,少年班学院邀请安徽大学高志强副教授带来《大学生的五项心理修养与自我完善》主题讲座,讲座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晶芝、团委副书记潘磊参加了活动。

讲座内容聚焦于影响大学生心理健康与人格完善的五个主题:自我认知与生涯设计、辩证思考与阳光心态、归因风格与自作主宰、换位思考与人际沟通、情绪管理与人我和谐。通过对上述五个主题的讲解和探讨,引导大学生自觉积极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和完善人格的意识和能力。

高老师语言幽默生动,既讲授了心理学知识,又教会了同学们生活的智慧。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大家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下一步,学院党总支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五育并举,以优异育人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