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举办“职因有你“职业生涯规划辅导报告暨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3


为引导学生尽早做好个人生涯规划,6月8日,少年班学院举办了“职因有你“职业生涯规划辅导报告暨经验分享会。围绕学生们普遍关心的保研、出国出境、考研、就业等主题,学院邀请了来自数学、物理、计算机等主要专业方向的各类去向的10位优秀毕业生交流分享了经验和体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晶芝作职业生涯规划辅导报告,学院副院长陈洪佳参加了活动。

8日下午,徐晶芝首先作辅导报告。他介绍了当前全国严峻的就业形势,报告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最新去向统计数据分析,给出了国内深造、出国出境深造、创业、就业等各类毕业去向的建议和提醒,建议同学们从自身发展定位、个人兴趣和能力等出发,做出适合自身发展的选择。

8日下午和晚上,十位优秀毕业生交流分享了求职、考研和留学申请经验。

两位来自统计学、计算机专业的求职成功同学分享了企业选择、简历打造与投递、面试技巧等方面的求职经验。两位来自数学、物理专业的考研同学交流了考研动因、院校选择、课程复习方法、复试与调剂经历、心态调整等考研心得体会。六位来自数学、统计、物理、计算机专业的出国出境深造同学分享了留学申请经验,他们认为要学好专业知识、准备申请文书、备战英语标化考试、积累相关科研实践经验等提升申请成功率。

少年班学院通过开展一系列精准的升学、就业指导,更好帮助学生明确发展目标,做好生涯规划,也是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体现。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关注学生需求,做好分类指导,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