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顺利举办2022年“少年遇伯乐”科研实践师生交流会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7


2022年6月7日,第二届“少年遇伯乐”科研实践师生交流会在西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赵政国、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李向阳等100多位科研实践导师以及部分实验室代表出席会议,近300余名少年班学院学生参加此次活动,与导师们近距离沟通交流。

少年班学院院长卢征天教授也亲临会场,向到场的各位导师们以及少年班学院的学生们表示衷心的欢迎,向筹办活动的老师以及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在会场,卢院长也与学生们一同认真聆听各位导师有关自己研究方向的介绍。

 

导师们通过精美的海报陈列、生动的设备演示以及自带的实验室周边好物、卡通绘本等,吸引了不少少年班学院的学生,激发了大家对于科学研究的兴趣。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例如“二氧化碳如何转化为淀粉”、“如何研究自然界中的几种基本粒子”、“新能源应用目前面临哪些技术障碍”等一系列科学前沿问题。在新时代大国科技竞争加剧的大背景下,少年班学院学生通过这次活动,深刻意识到国家赋予的时代责任。身处科技创新的最前沿,同学们应高扬理想风帆,助力我国科学技术发展迈入新阶段。

 

此次举行的“少年遇伯乐”科研实践师生交流会,一方面加深了学生对科研的认知,通过对课堂所学、前沿领域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延伸,引导学生发现科研之美、接受科研训练;另一方面,在同学们面临选专业、选方向的迷茫之际,邀请各个领域的知名专家教授亲自给学生们指点迷津,对大家在专业选择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上提供了切实的帮助。

 

大学生们有着无限的活力与可能,希望他们在未来选择的道路上能够不负韶华、披荆斩棘,在“伯乐”的指引下,立下报国之志,勇攀科学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