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成功举办“蔷薇访学-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高新校区参观”活动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1


2022年6月19日,少年班学院首次蔷薇访学合肥项目顺利出行。学院带领部分2019级和2020级信智学部专业的同学们前往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新校区开展了访学活动。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加深了对量子信息前沿科技的了解,同时对未来高新校区的校园生活充满了憧憬。

当天上午,参观队伍首先到达了坐落在高新区的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在中科大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研究部的陈腾云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深度了解了前沿量子信息科技的各个方面历史沿革和最新进展。通过宣传片和现场的展览,展示了研究院先进的实验设备、世界领先的科研水平、领域前沿的科技成果,让同学们看到了强大的量子信息科研力量,大大丰富了同学们对相关领域科研与知识的认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量子信息科技的浓厚兴趣。在参观的最后,研究院的老师们热情欢迎同学们以后亲身进入实验室参加科研实践,成为量子信息科研工作者的一员。

 

随后队伍来到了科大高新校区,依次参观了高新校区的图书馆、教室、会议厅、科研楼、体育馆、宿舍、食堂等场所。通过“讲、听、看”相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实地了解高新校区的建设情况,亲身体会未来在高新校区的学习生活。

目前高新校区已基本建成,建筑结构美观,呈现优雅大气的形态,教学设施齐全,能够为大家提供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整体布局合理,能够满足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各种需要。通过本次参观,同学们感受到了新校区的“新气象”,对高新校区的校园生活充满了期待。

 

本次蔷薇访学活动通过深入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和科大高新园区,使同学们收获到了不同于平时课程所学的深刻体验,进一步激发了少院学子投身科研创新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