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列席少年班学院党总支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2


10月28日上午,少年班学院召开2022年度第10次党总支委员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采取事前不打招呼的方式列席少年班学院党总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少年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震宇主持,学院党总支委员参加了会议,院长卢征天、副院长王杰和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书记胡玥列席会议。

党总支会议“第一议题”,李震宇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各总支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就中国式现代化、学生培养和国际交流等畅谈学习体会。会议就上一次党总支会议形成的决议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察,研究决定了新聘专业班主任和师生联合第二党支部书记人选,研究讨论了发展党员的相关工作,对2022年度管理服务类教师单项奖推荐工作方案和人选进行政治把关并提交党政联席会审议。

列席党总支委员会全部议题后,蒋一作总结讲话。蒋一认为少年班学院党总支委员会会议流程规范、内容充实、议事民主、准备充分,能够将党的工作与学院发展、学生培养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和人才“三位一体”重要论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他指出,少年班学院是教育改革的“试验田”,学生培养是重中之重,不仅要在培养方案上推进“一生一案”,更要在学生全面发展上探索“一生一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拔尖人才,为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努力。

(党委组织部、少年班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