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遇伯乐—实验室来啦”第二讲:中国科学院近地空间环境重点实验室来啦!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7


3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近地空间环境重点实验室的雷久侯教授与刘凯工程师在少年班学院308为学生们举办了“少年遇伯乐—实验室来啦“第二场宣讲报告会。

雷久侯老师以《从地球到深空环境的前沿研究》为题,向学生们介绍了空间物理学研究的现状和重要性。他指出,空间物理学是一门新兴的、多学科交叉的前沿基础学科,正在蓬勃发展。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从地球到空间探测方面的前沿科学问题,并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中国空间物理学研究中的重要地位和丰硕成果。


刘凯老师的报告主题是《深空探测和我们》,他向学生们介绍了我国月球和深空探测计划的发展路线和现状,并介绍了其中一些科学装置和具体研究计划。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去太空中寻找“我们从哪里来,又将到哪里去”的问题的答案。

报告结束后,两位教授为同学们解答了实验室相关的疑惑,学生们和地空间环境重点实验室的几位老师们进行了近距离的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