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赴苏州开展秋季蔷薇访学活动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7


在蔷薇基金支持下,少年班学院于11月18日至19日开展了秋季学期的首次短线蔷薇访学活动。在中国科大苏州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支持下,学院师生前往科研院所、高新企业及校友企业参观,并开展了校友座谈、博物馆游览、音乐会鉴赏等一系列丰富的参观交流活动。苏州中学少预班部分师生应邀参加了访学活动。

18日上午,在高研院明德楼C302举行了少院来访欢迎仪式。少年班学院副院长陈洪佳对高研院对少年班访学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研究生院副院长、高研院副院长倪瑞,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周少华为同学们做了分享报告,欢迎同学们到苏州访学并介绍高研院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现状与发展规划。陈景润教授、张振教授、熊鹏研究员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各自团队的研究方向,并欢迎少年班同学来苏参加大研、大创等科研项目。苏州中学2021级少预班班主任沈浩老师介绍了少年班与苏中少预班的渊源,并带领少预班19位同学共同参与了当天活动。

欢迎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高研院部分实验室。

下午,少院与少预班一行参观了中科院苏州纳米所与苏州人工智能产业园。

19日上午,访学团队前往校友企业贝昂科技参观了生产线,并召开校友座谈会。座谈会由苏州市中科大企业家商会会长、贝昂科技董事长冉宏宇主持,纳通生物徐百博士、沃衍资本金鼎博士等在苏校友出席活动与同学们面对面分享交流。随后同学们前往高科技企业华星光电参观生产车间,了解我国液晶显示屏制造工艺与发展现状。

访学期间,学院师生还参观了苏州博物馆西馆,感受苏州的悠久的历史内涵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聆听交响乐演出。

在本次苏州访学活动中,同学们多维度全方面了解了苏州产业布局与人文魅力,对社会产业的发展与实际应用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也对未来科研发展方向有了更明确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