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2023年度专业班班主任聘任仪式暨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1


20231129日,少年班学院在学院308教室举办了第三届专业班班主任聘任仪式暨交流座谈会。本次活动由副院长陈洪佳主持,受聘专业班班主任、少年班学院领导和行政班班主任以及学生代表共同出席。

仪式伊始,院长卢征天致辞。他表示,专业班制度试行两年来,专业班班主任和行政班班主任互相配合,共同促进了少年班学院人才培养机制的不断完善。此次聘任是对班主任个人能力和专业班整体教学管理水平的认可,希望新任专业班主任能够进一步在科研能力和人生规划上引导学生,培养更多拔尖创新人才。

微信图片_20231130095725

副院长陈洪佳从少年班学院特有的办学模式出发,着重介绍了专业班的创办背景和构思。他解释了专业班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强调了专业班在少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并感谢了历任班主任在引导学生进行专业学习和生涯规划方面的重要贡献。

微信图片_20231130095726

院长卢征天和党总支副书记徐晶芝为新任专业班班主任颁发了聘书,感谢他们承担了这一重要工作,期望他们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专业素养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31130101459

微信图片_20231130101501

随后的座谈交流环节,老师和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专业班班主任积极发表了自己对班级建设的看法,希望能够与行政班班主任加强联络、密切协作,来更好地了解学生的学业和生活状态。他们分享了如何引导学生建立科研自信的心得,也谈及了如何引导学生融入集体、与学生建立良好关系的实际经验。这些讨论充分展示了专业班班主任的工作热忱,也促进了彼此之间的经验交流。

微信图片_20231130100217

与会的行政班班主任和学生代表也踊跃发言。他们希望能通过开展专业班班级活动来促进同学和师生之间的交流合作,也期待能加强少院与专业学院之间的信息沟通和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130101356

其后,专业班班主任和学生展开了热烈的自由交流,为专业班的发展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少年班学院表示,将充分考虑各方建议,不断优化管理体制,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整个座谈会在融洽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