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亚洲研究院周礼栋院长一行访问少年班学院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02


3月26日下午,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周礼栋及多位资深专家一行,莅临少年班学院调研座谈。中国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枫、学院院长卢征天、党总支书记孙广中、副院长王杰以及2021级部分学生代表与来访专家共聚一堂,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调研座谈会。此次座谈聚焦本科生培养、AI、AGI以及大模型前沿技术等议题,旨在共同推动科技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发展。


座谈会上,周礼栋在致辞时表示,微软亚洲研究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与高校的合作,特别是与中国科大这样的顶尖学府。他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座谈会,能够深入了解科大少年班学院的本科生培养模式,探索双方在人工智能等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卢征天详细介绍了学院在本科生培养方面的探索和实践。他指出,少年班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通过课程设置、科研实践等方式,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培养支持。他同时表达了对AI、AGI等前沿领域的浓厚兴趣,希望与微软亚洲研究院在这些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微软亚洲研究院来访专家就AI、AGI及大模型等议题发表了看法。他们认为,当前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AGI作为人工智能的重要发展方向,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他们希望与科大少年班学院在AI人才培养、技术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与发展。

在交流环节,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就本科生培养、AI技术应用等问题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交流,他们对AI、AGI等前沿领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对未来的学习和研究充满了期待。

会前,周礼栋院长一行参观了少年班学院展厅,了解了少年班办学历史和培养特色。

此次微软亚洲研究院一行莅临科大少年班学院开展调研座谈,加深了双方的了解和互信,为未来合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方面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