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常在,青春奋斗不息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2

2019年5月22日下午,少年班学院2018级创新试点班1班全体团员聚集在少年班学院308教室,由团支书娄晗歆主持开展了“五四精神常在,青春奋斗不止”主题团课,组织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共有七篇,团支书娄晗歆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其中的重点内容。首先,总书记强调了五四精神对当下社会的意义,强调了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再者,总书记对我们当代青年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树立远大理想;二、热爱伟大祖国;三、担当时代责任;四、勇于砥砺奋斗;五、练就过硬本领;六、锤炼品德修为。接着,总书记阐述了党对青年工作的重视,并且列举了大量古今中外的例子以论证“自古英雄出少年”的观点。最后,总书记对青年朋友提出了展望,并对全体青年表示了热烈的节日祝贺。

在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团支书带领大家展开了交流讨论。回顾100年前的盛大场景,大家都纷纷感慨当年青年同胞的满腔爱国热情,佩服他们为了国家为了民族挺身而出,无所畏惧的毅然决然。再看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要求,同学们都表示认同,有所感触。人生路上不总是一帆风顺的,但我们应当怀揣着理想和爱国情怀,勇于担起责任,砥砺奋斗,不断学习完善,成为更好的自我。最后,我们都是少年班学院的同学,我们身上肩负着更多的使命感与期望,因此更要刻苦钻研,努力奋斗,为国家的未来,为更美好的明天,做出自己的贡献。

经过大家深入的探讨交流,同学们都对五四精神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团支书娄晗歆同学对大家的发言和思考做了一个简短的总结,重申主题“五四精神常在,青春奋斗不息”,号召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贯彻五四精神,努力奋斗,谱写更美好的青春篇章。伴随着阵阵掌声,这次主题团课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