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创新试点班4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科大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03

为进一步贯彻中央精神,切实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2019年93日晚,少年班学院2019级创新试点班4班在东区二教2204教室开展入学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科大重要讲话的内容和精神。此次班会由班主任李娜颖老师主持,班级同学全体出席。

  

班主任首先回顾了20164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我校考察的历程,并带领同学们着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次考察对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对所有科大人而言都是值得骄傲和铭记的历史时刻。

  

总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校这些年来“抓科技创新动作快、力度大、成效明显”,听到这里,同学们都感觉精神振奋、备受鼓舞,纷纷流露出自豪之情。在考察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还有一个根本的自信,就是文化自信。我们的教育不要妄自菲薄,我们对中国建设国际一流大学、培养国际一流人才充满自信。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不仅对祖国的强大和建设现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而且对未来人生之路的方向也有了更明确的把握。

  

最后,班主任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刻苦学习,提高科学文化素养,努力培养创新精神,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报答祖国和人民。经过这次集中学习,同学们增强了身为科大学子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认识到要坚持正确的思想引领,继承老一辈科学家的光荣传统,拼搏上进,尽快适应新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氛围,争做新时代“六有”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