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党总支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6

2019916日下午3点,少年班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尹民书记结合在金寨学习班的情况,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学习精神,阐述了学习的重要意义。少年班学院全体教工党员、部分学生党员以及少年班学院陈旸院长参加了学习。本次党课的开展,也标志着少年班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全面启动。

尹民书记首先结合前期在金寨学习班学习情况,向大家介绍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学习的主要内容和精神。随后,尹民书记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的重要意义、必要性、总体要求、具体目标等多方面向大家做了全面而深刻的阐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非凡,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总要求是共产党员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尹民书记还结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及少年班学院具体情况,要求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2016426日考察科大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科教报国初心,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使少年班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学习的方向和主要内容。接下来,少年班学院党总支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情况,通过读原文原著,座谈交流,实践学习等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全院党员开展深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