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党总支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科大时重要讲话精神及系列重要指示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2

20191012日下午,少年班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院党总支李震宇书记带领下,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科大时重要讲话精神及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全体党员做出了学习和工作要求。

  

李震宇书记大家重温了2016426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科大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己学习体会,要求党总支全体党员师生,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大师生的期望和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以培养六有大学生为己任,增强“四个自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震宇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和理解了好老师的四有标准: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并要求所有班主任结合时代特征,投入真心,才能增进与学生感情。

学习会上,大家还结合工作实际做了相应讨论:倪晓玉老师向大家通报了校纪律委员会扩大会议主要精神,再一次提醒所有党员牢记心中红线,遵守八项规定;大家讨论了学生党支部设立的方案,目前仍然存在程序不规范,流程不清晰等具体问题;兰荣老师还结合近期的两件典型案例,跟大家分享了面临学生失联、学生突发疾病等紧急情况的处理方式,让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可以更从容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