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党总支举行师生联合党支部成立大会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7

20191127日,少年班学院在401会议室举行党总支师生联合党支部成立大会。党总支书记李震宇老师、党总支纪检委员倪晓玉老师、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郭民生老师、团总支书记唐宁老师、原学生党支部书记老师和在校的学生党员共同出席了会议。

在主持人宣布会议开始后,全体起立,面向党旗奏唱国歌。之后,李震宇书记宣读了学校关于成立少年班学院党总支师生联合党支部的文件。李书记介绍了新支部的构成情况和成立初衷,强调指出,此次新支部的成立是学院党总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步骤。学院通过认真听取广大师生关于学生党支部的意见,出于进一步严格学生党建工作的考虑,做出了这样的变更。他希望新支部能积极展开工作,培育发展更多更优秀的学生党员,同时要将支部工作统一到大学生思政教育这个大课题之下,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另一方面,学生党员要对照党章找差距,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自身问题,做所在群体的先锋模范。



接下来,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郭民生老师发表讲话。郭书记首先要求在座学生党员深刻考虑自己的入党动机,梳理初心,找出差距。认真履行党员职责、严守党的纪律是每个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同学们要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思想警惕,以实际行动艰苦奋斗、追求卓越,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弘扬老一辈科学家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其后,郭民生书记带领支部成员对之后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具体讨论。最后,成立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