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举办“人人讲党课”活动第五讲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7

     2020930日,少年班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举办了“人人讲党课”活动的第五讲。欧阳凌骥、王冠森两位党员同学为支部成员讲解《脱贫攻坚决胜战》,活动由支部书记倪晓玉老师主持。



     支部成员们首先一同学习了 “脱贫攻坚战” 的内涵。“脱贫攻坚战” 的概念最早可溯至中共中央、国务院于20151129日颁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决定》指出,“脱贫攻坚战” 的目标是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实现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确保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通过学习,支部成员们更加了解到,党中央在脱贫攻坚上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也取得了决定性进展,显著改善了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



     随后,主讲同学以江西省副省长郑为文走访上犹县社溪镇严湖村的困难群众的事例,与支部成员们分析了我们的干部是如何因地制宜、科学有效地开展扶贫工作,并取得切实有效的成绩的。我们的扶贫干部首先分析当地情况,总结出一系列的致贫因素,如基础设施落后、水利设施差、群众对新科技、新思想的接收能力差等问题;然后对症下药,分别采取适宜的措施,从源头上解决这些问题,从而能根本、显著地善村民的生存状况。

     通过学习,支部成员们更加认识到,党中央对脱贫攻坚的决心是坚定的,投入是巨大的,道路是正确的,方法是科学的,成果是显著的,脱贫攻坚战的胜利也是不可阻挡的。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根本保证,雄厚的物质基础和精准扶贫政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支撑,我们将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