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举办“人人讲党课”活动第六讲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0

10月31日,少年班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举办了“人人讲党课”活动的第六讲。于佳睿等两位党员同学作了《毛选选读: 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为主题的党课报告,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倪晓玉老师主持。

两位党员同学首先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毛泽东选集》第一卷中的《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这一文章的选段。在这篇文章中,毛泽东同志指出领导者和组织者在开展革命工作的过程中,要避免采用官僚主义,命令主义的工作方式,而是应该从群众的实际生活出发,切实关心群众生活,掌握正确的领导方法。在根据地代表大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毛泽东同志从实际情况出发,不仅指出了地方上干部工作的优点和不足之处,还指出应当关心群众生活,采用正确的工作方法。毛泽东同志这次演讲也为少数具有悲观情绪的共产党人打了一剂强心针——紧密依赖群众,就可以战无不克,坚定了解放区的干部群众发展革命的意志。



随后,两位党员同学为大家解读了这篇文章,强调了实事求是,走群众路线和反对官僚主义的重要性。最后,本次党课紧密联系时事,列举了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例子,这体现了我们党是真正关心群众生活的,同时也分析了当代中国阶层的变化,并提出了一些建议——关心群众生活应该与时俱进,要深化改革,不断调整。

通过重温这篇著作,有助于支部成员们更好地领会党的群众路线的精神实质,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希望通过本次学习,支部成员能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成为关心群众生活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