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历史 不忘初心使命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1

12月13日,在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永葆初心,少年班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了红色之旅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8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渡江战役纪念馆是合肥市政府为了纪念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渡江战役,在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西侧修建而成。渡江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也是向全国进军作战的伟大起点。

大家首先来到纪念馆前广场,瞻仰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粟裕、谭震林等五位总前委成员的雕像,雕像表现出了五位领导人在合肥瑶岗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指挥百万雄师横渡长江天堑的雄才大略与宏伟气度。站在高大的雕塑前,大家不禁肃然起敬,追忆起五位战役指挥领导人的丰功伟绩。

随后,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来到纪念馆内,全馆主要由水底厅、军功厅、军史厅、主展厅、渡江展厅、胜利展厅、体验厅、多功能厅等组成。纪念馆利用图片、文字和光、声、电等现代化手段,全面生动地为大家展现了“百万雄师过大江”那惊心动魄的战斗画卷。聆听生动详细的历史解说,感受渡江战役的艰难险阻,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人民解放军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勇渡长江的英雄气魄深深震撼了大家。

在纪念馆一楼大厅,支部书记倪晓玉老师带领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集体重温渡江战役历史,既是深化学习、提高认识的过程,也是启发思考、触动心灵的过程。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信仰信念,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前进,创造新的历史,为党和国家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