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举办“人人讲党课”活动第十讲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27

2021年723日,少年班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在线举办了“人人讲党课”活动的第十讲。魏天意同学作了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主题的党课报告,活动由支部书记唐宁老师主持。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这一段讲话是中国共产党建党至今的奋斗史与成就史。魏天意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总书记讲话中的两个重点,包括“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主题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不断奋斗、锐意进取,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创造了令世人惊叹的奇迹。随后,魏天意同学又带领大家学习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讲话,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次讲话是党员们今后工作的重要学习材料,希望支部党员通过这次活动可以对总书记的讲话有进一步的认识,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深入落实总书记对全体党员的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