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少院举办新生学业生涯导航交流会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7

为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少年班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旨在通过系列新生导航活动,帮助新生顺利度过大学适应期。

从暑期开始,学院就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向大一新生介绍学校的衣食住宿行等各方面;迎新期间,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等在迎新现场积极引导新同学办理入学手续,耐心为他们讲解接下来的活动安排,帮助同学搬运行李,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办理手续等。为帮助新同学了解第二课堂、熟悉第二课堂综合信息系统,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唐宁和2021级班主任潘磊老师为全体新生介绍了学校的第二课堂以及学院的特色活动,引起了同学极大兴趣;学院副院长、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委员陈洪佳老师每天早到晚归,经常加班到晚上10点之后,帮助新生同学解决选课、专业选择、学业规划等方面的困惑。

接下来,为帮助新生做好大学生涯规划,明确学习目标,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将联合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多场经验交流会。

9月12日,新生学业生涯导航系列讲座第一场在学院308教室开展,由刘雨辰和石耀辉两位同学为新生带来他们的学习经验分享。石耀辉同学现任少年班学院18级化学专业班班长,预备党员,曾获奖项和荣誉有国家奖学金、优秀助教称号等。刘雨辰同学是19级创新试点班4班班长,入党积极分子,少年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有着丰富的活动策划与举办经验,曾获光华奖学金,蔷薇奉公德育奖学金等奖项。

石耀辉同学向同学介绍了大一课程的概况,并推荐了例如数学分析课程的参考辅导书。学姐亲切的给同学们讲解了自己的大学成长历程,为同学们展示了化学专业的许多方面,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同学们听完以后都踊跃提问,和学姐热烈地交流讨论。

刘雨辰同学重点讲述了自己在学生工作方面做的一些事情,组织的活动,使得同学们开始向往其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他结合自己在科大的生活经验,介绍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日常文娱体育场所,科大的各个设施等。刘雨辰同学还重点谈了谈大一新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困惑,和同学们热烈的讨论,同学们非常热情,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之后,师生联合支部和学院团委、学生会将继续围绕大学学习生活等,开展多常经验交流会,让新生同学能够尽快对大学生活有全方位的了解,找准自己定位,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出更好规划。


供稿:刘佳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