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本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01

10月26日下午,少年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少年班学院401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以及科级干部共8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宣传委员倪晓玉老师领学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攀世界科技高峰——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二十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科级干部郭民生老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全文;深入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党总支书记李震宇老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金句。

与会老师纷纷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副院长张兰老师和陈洪佳老师分别对少年班学院人才培养平台搭建以及科学家精神培养等方面发表了相应的看法;院长卢征天老师针对弘扬科学家精神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表示要大力提升少年班学院学生的奉献精神和荣誉感;院党总支副书记兰荣老师也结合自学所得发表了相应的体会。

党总支书记李震宇老师指出,学院目前正在根据中央和学校的统一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学习领会巡视整改工作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学院党总支巡视整改落实方案。首先,要通过党总支理论中心组的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其次,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做到知、信、行合一。最后,要贯彻学习的精神,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成果。李震宇书记表示,国家之家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少年班学院是人才培养的基地,学院将全方位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学生的荣誉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只有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才能为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才能真正担负起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