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党总支赴舒城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9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激励广大党员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少年班学院党总支于116日赴舒城县开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伟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站来到位于宋圩村的中共舒城特支特区机关旧址。全体人员一起观看了纪录片《星火》,参观了特支特区的纪念馆,了解了中共舒城特支特区的发展历程。在书记宋于斯的领导下,特支特区积极组织党员和农会,开展土地革命、抗捐抗税、学生运动和城内工人运动,并与六安党组织取得联系,发动了张母桥等农民起义,有力配合了红四方面军发起的苏家埠战役,对舒城县进一步开展土地革命斗争具有的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和意义。通过参观学习,参与师生党员再次感受了革命前辈奋不顾身,矢志奋斗的革命精神。

 

随后,在总支书记李震宇的带领下,学院新发展的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其他师生党员也随着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勤奋学习,努力奋斗,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活动第二站,同志们参观了毛主席视察舒茶纪念馆。1958916日,毛主席视察舒茶人民公社指出:以后山坡上要多多开辟茶园。经过近6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舒茶镇开辟并建成了共8千多亩舒茶产业基地,培育出的系列名优茶产品远近闻名,舒茶镇的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看着毛主席当年视察时留下的珍贵照片和文物,沿着九一六茶园登山步道拾阶而上,同志们身临其境感受了红日照舒茶的情景,也充分感受到了劳动人民的伟大力量,上了一堂深刻的劳动实践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