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30

11月24日上午,中国科大少年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少年班学院401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七次集中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党总支书记李震宇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以及科级干部共7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总支宣传委员张兰老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入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十六大、十八大党的主要任务和伟大成就。深刻领会全党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副院长张兰老师表示很幸运生在这个时代,见证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并在党的带领下踏上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全会中总结的经验是百年实践积累的十分宝贵的经验,自己应再反复学习体会,并在日常的工作中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其余与会老师也纷纷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发言交流。

李震宇书记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的重要内容。全会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在整个历史和国际环境中是非常了不起的。全会总结了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并提出了十个坚持,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我们应该将全会精神贯彻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十个坚持,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扎实奋进、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