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看安徽——少年班党员先锋讲坛举行第二讲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31


3月30日下午,少年班学院师生联合支部举行党员先锋讲坛第二讲。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教师、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团委副书记王昭宇老师以《百年党史看安徽》为题,结合丰富的史料,为支部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由师生联合支部书记唐宁主持,学院副院长陈洪佳、党总支副书记徐晶芝出席了活动。

  

王昭宇老师从近现代历史出发,以丰富的图片和史实资料,带领大家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带给安徽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说“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国共产党党史记录着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不断前行的光辉历史,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地方红色资源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宝贵资源。安徽是中国革命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重要发源地,记载着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史,这里铸就了大别山精神、新四军精神、渡江精神等伟大精神,留下了存量丰厚的红色遗存和革命文物,这些都承载着宝贵的精神财富,需要传承和发扬。

 

通过王昭宇老师的讲解,支部党员对安徽的近现代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大家看到了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人民克服艰难险阻,顽强拼搏,努力奋斗,实现了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员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争做“六有”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