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0


2022年5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共青团作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的作用,并对下阶段共青团的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5月10日中午,少年班学院团委举行团支部书记例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晶芝领学。

徐晶芝在领学中表示,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对共青团工作提出要求,对当代青年团员提出希望。各基层支部要充分利用主题团日等活动形式,充分学、深入学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在今后工作中,各支部要继续重视推优入党工作,积极引导优秀青年团员向党组织靠拢。此外各支部要充分了解同学的需求,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真正团结好支部的所有青年同学。

会后,学院青年团员纷纷表达了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学习心得。

少年班学院团委副书记潘磊:一百年来,共青团一直保持着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扎根、引领广大青年敢于拼搏奋进、勇作改革闯将、坚持守正创新,将自己的命运与时代的命运紧密相连,自觉担当重任、贡献青春力量,成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以及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接力赛中,我们青年一代责任依然重大。我们一定要继续奋勇争先,迎难而上,努力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而作为院级团组织干部,我们要坚持在党组织的领导下,担当尽责,勇于革命,充分做好共青团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领广大青年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事业中去,为党和国家继续贡献青春。

少年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雨辰: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斗志昂扬的讲话后,团的百年征程仿佛重现在我的眼前。中国一代又一代青年的青春力量在中国共青团的团结与领导下,在中国乃至世界的历史上留下了无数璀璨的星光。百年征程给中国共青团留下的,是历经百年沧桑的青春焕发,是倾情奉献的理想信念。青年的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将会成为改造世界的磅礴力量,青春的涌动与创造将一直推动我们前行,如初升的朝阳,终将照亮整个世界。

少年班学院2021级5班团支部书记彭子研:大会上总书记总结了共青团的初心使命是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之后总结了共青团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不同时代中的重要作用。共青团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总书记对我们给予了殷切希望,我们要做好“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工作,在团支部内引领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好推优入党工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为党和国家源源不断地输送新鲜血液。

少年班学院2018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高欣奔:青年人在祖国走过的每一段历程中,始终为人民锐意进取、为国家奋楫争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更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始终坚持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去年12月,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能从后备军中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让历久弥新的红色精神在我们这一代延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是当代青年最好的答案,我们将不断创新、锐意进取,承先辈志、启新征程,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