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四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3


9月8日下午,少年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四次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八专题第四篇《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把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不忘初心报国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兰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八专题,并结合工作实际着重学习了第四篇文章《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卢征天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生培养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用相长。陈洪佳表示要着重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增强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与会人员还结合文章中提到的重点内容就工作中遇到的学科交叉、毕业生工作、对外交流、警示教育等实际问题展开充分交流,纷纷表示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培养更多的青年心怀科学梦想、树立创新志向,按照“四个面向”的要求,紧跟世界科技发展大势,让科技更好增进人类福祉。

李震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长期学习的重要内容,真学真懂才能学以致用;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学生培养上落实见效,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努力造就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顶尖科技人才。

 

供稿:王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