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七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3/01/03


12月26日下午,少年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七次集中学习会,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院长助理张兰主持。

会前,老师们通过自学的方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新旧对照版)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综合各方面意见、顺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愿望,作出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的重大决策,充分彰显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政治品格。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视频新闻《二十大党章解读:新征程上党旗飘扬》,深入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锤炼党性修养。视频聚焦党章修正案,介绍了此次党章修改的原因、原则、内容、亮点和意义,指出坚持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全党智慧是这次党章修改工作的主要特点,党章的一次次修改完善,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时代特色,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会议强调党章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每一位党员同志要自觉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反复读,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