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党总支开展学生骨干廉洁教育

发布者:少年班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引导学院学生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不断增强廉洁修身意识,少年班学院党总支于4月11日中午举行学生骨干廉洁教育会议。学院副院长、党总支纪检委员陈洪佳作廉洁教育主题报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晶芝、院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各班级相关班团干部、学生会部分干事参加会议。

陈洪佳在报告中指出,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廉洁问题作出重要指示,各班级学生干部、院学生会干事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积极了解反腐倡廉相关知识,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勤俭节约,在学生会和班级活动财务管理中做到“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陈洪佳分享了钱学森、邓稼先、李佩等老科学家的廉洁故事,鼓励学生不仅在科研创新上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在日常生活中也要以他们为榜样,“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

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校拍摄制作的反腐倡廉情景微剧。

接下来,学院各班级团支部将在班主任指导下,开展多种形式廉洁教育,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推动校园廉洁文化建设。